2024-04-20

屏東縣心理健康月啟動 自殺防治日宣導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910日「世界自殺防治日」與10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衛生局於每年9月至10月期間訂定本縣「心理健康月」,針對不同族群辦理一系列心理健康月專題講座,其中包含孕婦產後心情調適、新住民日久他鄉身心適應、高齡者心理健康促進…等相關議題,以提升民眾因應壓力之能力,培養健康的生活型態,適時尋求支援,重新找回自我,邁向全新的生活。

▲108年度屏東縣心理健康月啟動暨自殺防治日宣導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107年標準化自殺死亡率14.2(10萬人口)排名全國第八名,以吊死、勒死及窒息之自殺及自傷方式最高(與全國自殺方式同),為有效防範自殺事件發生,以前端預防為首要防範策略,故本次活動主題以「1925依舊愛我 守護生命你和我」,衛生福利部自10871日起將安心專線號碼改為簡單記的1925(依舊愛我),市話或手機都可撥打,一通電話可能就是一條人命,提供民眾全年無休、24小時免付費之心理諮詢服務陪伴民眾渡過心理低潮的危機。

▲108年度屏東縣心理健康月啟動暨自殺防治日宣導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為有效因應自殺防治,政府與民間共同致力於自殺防治工作,秉持著自殺防治人人有責之觀念,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協助民眾建立自殺防治的正確認知,平時多留意身旁人事物,簡單的問候,都可能幫助處在低潮中的自殺意念者,期待民眾皆能具備自殺防治相關知識,鼓勵自殺意念者勇於面對問題並尋求協助,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