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福華慈善基金會捐贈千萬助花蓮,展現人道關懷,共同重建美好家園

記者陳金金 / 綜合報導

台灣花蓮地區於403大地震中遭受重創,福華飯店集團展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社會精神,宣布透過福華慈善資金會捐贈新台幣1,000萬支援災區救援工作。

該集團表達了對災區居民的深切同情,並希望這筆捐款能夠助他們一臂之力,重建家園,渡過目前的困境。此外,集團對所有在前線辛勤工作的救災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體現了台灣社會的凝聚力和溫暖。

捐款將分配至三個主要領域:200萬將捐給國立東華大學,以支持師生並協助學校盡快恢復正常運作;300萬將捐給行政院衛福部,用於中央統籌的花蓮震災救援和重建工作;剩餘的500萬將捐給花蓮縣政府,用於當地的救災計畫,以確保受災民眾得到適當的救助和支持。

福華飯店集團希望這次的捐助能激勵更多企業和個人加入救援行列,共同助力花蓮地區的復原。待確保安全無虞開放觀光後,能夠促進花蓮觀光旅遊業的復興,幫助當地社區重新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