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大仁科大校園參觀日 為高三生及家長開啟校園大門

▼大仁科技大學校園參觀日-藥學系說明會。(圖/大仁科大)

【記者戴英薇/鹽埔報導】 近日高中生申請入學如火如荼進行中,大仁科大特於4月13日辦理校園參觀日,為即將踏入大學階段的高三學生及家長開啟校園大門,讓每位參觀者與本校老師一同探索未來的各種可能,當日參觀學生與家長人數達203位,與本校80位同仁熱情互動。

大仁校長郭代璜致詞時表示,這些活動不僅能讓同學與家長親身體驗心儀系科的所學專業,更能藉此對科技大學提供的專業技術和教學資源加深信心,放心讓孩子在大仁探索與成長。各科系為參觀者們安排不同的體驗活動,如社工系沙畫手作、消防學程室內配線教學場域、藥學系實習中藥房參觀,及寵美系寵物美容體驗等等,當日家長們紛紛表示感動,他們能夠感受到學校老師們的用心和大仁職員們的熱情,即便遠道而來也十分值得。

▲大仁科技大學校園參觀日-消防學程教室介紹。(圖/大仁科大)

活動期間,就學輔導中心與各系的老師們,皆為參觀學生與家長詳細解說高中申請入學規定與時程。並特別用心製作考生懶人包,針對第二階段報名繳費、備審資料系統上傳等常見問題,讓考生輕鬆解惑。就學輔導中心李育儒主任表示,此次活動設計也配合教育部推動學習歷程檔案實施,藉由精彩的系科參訪與體驗活動,融入學習歷程檔案與108課綱之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理念加以推廣。

令人驚喜的是,活動時部分來參訪學生反映這場活動讓他們減輕了高中申請第二階段準備期的焦慮。一位參訪藥學系的劉同學表示,原本很煩惱第二階段的資料準備,透過系上老師針對備審資料準備指引解說,了解科大老師不在意內容多寡,而是學習過程是否真實紀錄和考生自己的想法。不僅能讓高中生對於科技大學特色有更多了解,也能透過系上師生面對面互動問答的難得機會,促成高中職學生與技專師生無隔閡的實際交流,向技專反映高中職面臨現況與問題,並及時提供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大仁科技大學校園參觀日-社工系社工系沙畫手作。(圖/大仁科大)

相信大仁此次舉辦的校園參觀日,必定能夠成為高三學生探索未來的起點,看見自己的價值成為跨領域專業人才,引領技專走向未來無限可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