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NBA》例行賽最終場西區排名大混戰 全力詹大三元湖人勝鵜鶘搶進老八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台灣時間15日進行本季例行賽最後一天的賽程,洛杉磯湖人作客紐奧良鵜鶘主場,兩隊持續爭奪季後賽排名席次。面對例行賽最終戰,湖人雙星大爆發,「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詹皇」詹姆士(LeBron James)開啟全力詹模式,攻下28分17助攻11籃板大三元的超狂數據。終場湖人以124:108大勝鵜鶘,湖人上到西區第8,鵜鶘則是掉到西區第7,兩隊在附加賽要再次碰頭,拚搶西區最後兩名的季後賽席次。

客場出賽的湖人隊硬起來打,除了雙星爆發外,其他球員也多點開花。第一節打完湖人以30:24領先,第二節更拿下單節40分,半場打完比數已經來到70:53。比賽進入下半場,湖人仍舊一路保持領先,直到拿下勝利。A.戴維斯拿下最高的30分11籃板,詹姆士拿下28分17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成績,還外帶5次抄截。小將羅素 (D’Angelo Russell)和里夫斯 (Austin Reaves)分別攻下20分及19分。湖人獲勝後,以47勝35敗的戰績,登上西區第8的位置。

例行賽最終場有好表現的湖人,在比賽中段出現一個小隱憂,A.戴維斯在一次空中對抗後,出現背部痙攣,便被換下場休息治療。不過賽後A.戴維斯則表示自己沒問題,附加賽他絕對可以上場。鵜鶘輸球後的戰績是49勝33敗,和太陽隊相同,比較對戰成績後,太陽以西區第6保障晉級季後賽。掉到第7名的鵜鶘,接下來要繼續和第8的湖人進行附加賽。

西區最後兩個席次,將由排名7-10名的球隊競爭,兩組附加賽組合分別是第7名的鵜鶘對上第8名的湖人,以及第9名的國王和第10名的勇士進行廝殺。鵜鶘和湖人贏球的一方拿下第7名,輸球的一方就要再戰第9和第10名勝出的隊伍,爭奪西區最後第8名的席次。曾經奪冠熱門的勇士,賽季結束僅拿下第10名,想拚進季後賽,必須連贏兩場附加賽才能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