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影音/感念311大地震台灣對日本伸出援手 日沙雕師創做沙雕祝福台灣

記者樊德惠/新北報導

202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預計將在5/31正式登場,沙雕季工程自3月起就如火如荼的進行,其中日本沙雕師保坂俊彥(HOSAKA TOSHIHIKO)、林真理(HAYASHI MARI)也參與這次的沙雕創作,創作過程中也遭遇到4/3日的地震。為了感謝台灣曾經對於日本在2011年的311大地震後伸出援手,台灣對於日本的賑災協助是全球第一,因此也特地創作「台灣加油」作品,鼓勵台灣人希望能早日脫困,重建家園。

▲沙雕作品【台灣加油】正面。(圖/福容飯店提供)

保坂俊彥表示,他參加福隆沙雕藝術季已超過10餘年,311那年他的家鄉就在宮城縣東松島市,是地震非常嚴重的地區,許多親友也都因此離世,而台灣則非常積極的投入賑災行列,不論是行動或是金錢都給日本人相當大的幫助,因此當年做了一個謝謝台灣的沙雕;而今年台灣也遇到了大地震,希望能透過藝術作品的力量,傳達日本支持台灣的意念,也相信台灣會突破困境,重新站起。

▲沙雕作品【台灣加油】背面。(圖/福容飯店提供)

「台灣加油」沙雕正面是中日文字的台灣加油,背面則是由漢字寫下對於台灣人的支持與祝福,左右兩側則以台灣藍鵲與日本國鳥「綠雉」兩種國家特有種鳥類為主題,透過藍鵲與綠雉象徵日本與台灣的連結,期待再次起飛翱翔的信心,希望永不熄滅。

▲沙雕創作過程。(圖/福容飯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