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源於易經「用六快煮鍋」高CP值插旗火鍋界

消費中心 / 台北報導

「用六快煮鍋」,乍看讓人好奇店名的由來?原來是源自於易經典故。除此之外,還是知名火鍋「22:02」的旗下品牌,而用六快煮鍋也延續了22:02「不惜成本追求食材的新鮮天然」的精神,以118元~148元的超親民價格,提供給客人簡單卻又不簡單的高CP值美味!

「用六」嚴選六種鍋物 健康安心新選擇

一進入餐廳,溫暖又繽紛的色調映入眼簾,挑高的格局,配上木紋桌椅,營造舒適又放鬆的用餐環境,也讓人更有食慾。而讓很多饕客好奇的,就是「用六」背後的取名藝術?原來富含主理人的哲學和對店的期許。「用六」一詞源自於易經,為坤卦的爻辭,意為「利永貞」,以柔和的心志,穩扎穩打、持之以恆地將「善」傳遞出來,為天下謀利益;也因此用六種鍋物和對食材的堅持,融入客人生活,讓客人享用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得安心。

▲從麻辣鍋到胡椒鍋,酸菜鍋到蔬食鍋,「用六快煮鍋」用六種鍋物和對食材的堅持,讓客人享用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得安心。(圖/業者提供)

食材豐富,特色鍋物百花齊放

「用六快煮鍋」強調湯頭與食材,不使用化學成份高湯,每個鍋品都是點餐後手工烹煮,配合品項的不同,再加入獨家配方的豬骨或是昆布湯頭熬製。每鍋有滿滿新鮮蔬菜、生豆包、寬冬粉、板豆腐和火鍋料等食材,口味清爽沒負擔。其中許多食材都是由中央廚房製作,來確實把關品質,讓客人吃火鍋也要吃得美味、吃得健康。

▲每個鍋品都是點餐後手工烹煮,配合品項的不同,加入有獨家配方的豬骨或是昆布湯頭。鍋中吃得到吸附濃郁湯頭的時蔬、生豆包、寬冬粉、板豆腐和火鍋料等食材。(圖/業者提供)

至於店內提供的六種鍋物,都有各自鮮明的特色,記憶點十足,分別是:「霸王麻辣豬肉鍋」、「辛香胡椒豬肚鍋」、「韓式泡菜豬肉鍋」、「黑鑽海蜆豬肉鍋」、「酸菜鮮魚豬肉鍋」和「蔬食養生鍋」。

舉例來說,選用各種胡椒熬煮的「辛香胡椒豬肚鍋」,微辣尾韻讓人一口接一口,暖心又暖胃;「酸菜鮮魚豬肉鍋」的湯頭偏客家風味,酸菜熬湯後釋出柔和酸香,喝下卻會回甘,開胃又健脾。鍋中除了豬肉片,還有2~3塊的極品厚切鱸魚,CP值爆表;若不喜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選擇「黑鑽海蜆豬肉鍋」,鍋裡有滿滿營養成分的黑蜆,湯頭甘甜溫潤又有海味,越喝越順口。

▲左到右分別為「酸菜鮮魚豬肉鍋」「辛香胡椒豬肉鍋」「黑鑽海蜆豬肉鍋」。(圖/業者提供)

鍋物以外的配角也是矚目焦點

每道鍋物都會提供白飯,可加價換購烏龍麵、寬冬粉、王子麵等主食。位於永和的街邊店,內用還提供滷肉飯吃到飽的佛心措施。滷肉,是由吃貨主理人尋覓經驗老道的師傅精心製作。手切的五花肉,肥瘦適中,用香料和醬料炒過後的滷肉,色澤誘人,配上濃郁的滷汁淋在黏度Q度適中的白飯上,一不小心就讓人多嗑了一碗飯。自助醬料區除了沙茶醬、辣椒、醬油、醋、蔥、蒜等外,還有「22:02」的經典怪味醬!充滿花生和芝麻的濃郁香氣,帶點微辣口感,非常適合蘸肉,一定要嘗試!飲品則有無糖茶花綠茶和兩種冰沙,滿足客倌的需求。

▲店內必吃台式經典「滷肉飯」,以黏度Q度適中的白米飯,淋上主廚手切五花肉炒出來的滷肉,肥瘦適中、色澤誘人,充滿紅蔥頭的香氣,一不小心就連嗑好幾碗飯。(圖/業者提供)

用六快煮鍋-

永和店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90號 電話:(02)86605518

微風台大醫院店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7號B1 6號櫃位 電話:(02)2395-2298

誠品生活南西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B1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