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影音/北斗家商75週年校慶 邀建國科大舉辦「寶島之星」師生聯展藉此提升學生創意思考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國立北斗家商75週年校慶,學校特別邀請策略聯盟學校建國科技大學於廣告設計科大樓一樓藝廊舉辦「寶島之星」師生聯展,讓「設計與人文藝術」激盪出火花,期待開創新的風格與局面。展出時間為即日起至4月17日,並於4月11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由本校學生舞蹈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現場貴賓一同欣賞展覽作品。

▲北斗家商致力學以致用,透過展覽激勵學生創新研發。(圖/記者蕭麗鳳攝)

國立北斗家商與建國科技大學兩校長期培養學生運用創意及獨特的視角展現設計、美學、管理的技能素養,致力學以致用,透過展覽激勵學生創新研發,呈現學生多年學習精華成果。在參與互動中讓學生激盪出潛能,經展覽與觀摩提升設計靈感,肯定學生自我實現理想。

▲經展覽與觀摩提升設計靈感,肯定學生自我實現理想。(圖/記者蕭麗鳳攝)

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聯展內容涵蓋「繪畫類」、「廣告設計類」及「專題製作類」,以學生的興趣發展進行主題創作,培養學生創新思考模式,提昇技術型高中的實作能力,從平面設計到立體作品的展現,充分發揮學生創意與設計技巧;北斗家商廣告設計科學生在全國學生美展、全國學生創意競賽以及攝影、海報設計、微電影等多項公開比賽,均有優異表現,長久以來培育出無數的廣告設計專業人才。

培養學生創新思考模式,提昇技術型高中的實作能力。(圖/記者蕭麗鳳攝)

建國科大的作品參展展覽內容多元:創遊系著重2D電繪與3D遊戲建置與整合開發;視傳系在強化文創商品的包裝設計及媒體動畫拍攝;行銷系則重視門市服務管理及活動規劃能力;國企系旨在培養國貿人員、直播網紅創業,培育中小企業管理人才;作品精銳盡出,透過能量呈現獨特風采。

▲藉此提升學生創意思考力,並激盪出更多的設計潛能。展期至4月17日。(圖/記者蕭麗鳳攝)

楊世圳校長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的「寶島之星」師生聯展,讓二校學生間能有更多的交流機會,藉此提升學生創意思考力,並激盪出更多的設計潛能。展期至4月17日,也歡迎各界人士、國中、高中職學生及家長蒞臨國立北斗家商廣告科大樓一樓藝廊參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