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體感重裝部隊巡迴之旅開跑 葉匡時邀市民共同體驗最新科技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市體感嘉年華系列活動九月正式開跑,首發「體感重裝部隊」21日在岡山壽天宮旁熱鬧舉行,副市長葉匡時到場為活動揭開序幕,與市民朋友一同體驗體感科技,並期許在增進科學新知的同時,也能達到寓教於樂目的,進而增進親子感情,活動會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與體驗,現場熱鬧非凡。

▲副市長葉匡時到場為活動揭開序幕。(圖/高雄市政府)

葉匡時表示,體感科技是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科技發展趨勢,未來在娛樂、醫療及教育等各方面都可以透過體感科技來達成;過去高雄雖然以鋼鐵、石化產業發展為主,但現在是科技部指定的全台唯一體感科技園區設立所在地,期望高雄能藉由體感科技的發展,進而帶動更多新興產業的發展,此外,他也期許,透過這次巡迴演出,能讓大家都來體驗體感科技,共同了解最新的科技發展。

▲體感科技是目前全世界最重要的科技發展趨勢。(圖/高雄市政府)

經發局表示,「體感重裝部隊」以貨櫃車形式結合多種AR、VR等互動科技,搭配不同的外觀布置與設計,現場非常吸睛。此次展出作品有資策會研發的「STEM UP」AR學英語及體感飛輪、HTC提供的VR親子遊戲「Fun Zoo可愛動物園」、Acer所研發「學習王VR實驗場」及仁寶電腦研發的「Stampede智能地墊」等。活動現場還有街頭藝人表演,胖卡車移動市集,現場若想暢飲免費的可口可樂,可以下載體感嘉年華APP進行抽獎,還有機會抽中大魯閣草衙道鈴木賽道樂園免費暢玩券。

▲體感重裝部隊結合多種AR、VR等互動科技。(圖/高雄市政府)

體感嘉年華活動將持續到10月13日雙十連假,「體感重裝部隊」下一站將於9月27日開拔到旗山老街旁的公共體育場與大家碰面,從每天早上11點到晚上7點,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場體感科技最大饗宴,活動巡迴詳情請至https://reurl.cc/ZnO0Ma查詢,或下載KOSMOS FESTIVAL 高雄體感嘉年華APP,iOS: https://reurl.cc/GkV9Ly;Android:https://reurl.cc/A1qx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