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全國古蹟日屏東起跑 表演踩街熱鬧揭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全國古蹟日開幕儀式21日下午於屏東勝利新村展開,以嘉年華遊行啟動古蹟日活動,現場超過20組表演團隊,呈現濃厚節慶氛圍的藝術展演形式,帶領民眾親近歷史場域,彷彿一場大型的Liveshow。

 

2019全國古蹟日開幕儀式於屏東勝利新村展開,以嘉年華遊行啟動古蹟日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今年全國古蹟日主場活動於屏東辦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今年全國古蹟日活動主題訂為「文化資產.遊於藝」,以“我們的歷史Live Show”為主軸,藉著歡樂、活潑、親民的內容,邀請民眾走入勝利新村這一個活的再造歷史現場,讓大家可以感受文化資產活化的生命力。

▲2019全國古蹟日開幕儀式於屏東勝利新村展開,以嘉年華遊行啟動古蹟日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表示,屏東縣的全國古蹟日活動,包含靜態的展覽講座,動態的文化走讀、社區小旅行、與匠師藝師對談的工作坊,讓民眾走入歷史場域,認識屏東多元豐富的歷史面貌,全國古蹟日亦是台灣設計展之前導,即將在10月5日登場的台灣設計展,以台糖縣民公園、屏東菸葉廠及勝利新村三大歷史場域為展區,讓在地生活透過設計加值,展現屏東文化力。

▲2019全國古蹟日開幕儀式於屏東勝利新村展開,以嘉年華遊行啟動古蹟日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開幕活動由在地宋江陣、掌中戲等民俗技藝團體及藝師們組成遊行隊伍,深富文化傳承與藝術創新意象,以兼具知識性、娛樂性與美感的方式讓民眾沉浸在嘉年華式的古蹟日氛圍中,同時也為即將登場的2019台灣設計展熱身宣傳。
文化處說,勝利新村是今年台灣設計展衛星展區之一,邀請設計師方序中策展,古蹟日活動也將持續至10月20日,相關活動資訊可上活動網頁http://vipzone.cultural.pthg.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