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內埔大姐麵店料好實在 俗擱大碗

▲黃大姐目前有兒子與媳婦來協助樂得比以往輕鬆。(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近年來民生物資持續上漲,就只有薪水沒漲,來到全民抗漲的時代,位於屏東縣內埔鄉勝利路上的「大姐麵店」仍堅持不漲,別家麵店小碗皆已調帳至少40元,不論是麵、米粉、粄條或米苔目價格依然維持在30元且份量也不少、真是佛心來的。

▲位於內埔鄉勝利路上的「大姐麵店」熱情好客。(圖/記者范家豪)

老闆娘黃大姐表示,剛開始經營有請夥計來幫忙,但目前有兒子與媳婦來協助,除節省請人的成本外,也樂得比以往輕鬆,營業至今已近20年,6年前是在馬路邊營業,因賣的便宜料又實在生意特別好,以致招來村民騷擾,有人故意在店門口噴灑農藥讓藥隨風吹入,並多次趁休息時向環保局檢舉煮肉燥製造空氣汙染,因不堪其擾而搬遷到住家營業。

▲黃大姐目前有兒子與媳婦來協助樂得比以往輕鬆。(圖/記者范家豪)

黃大姐店內的肉燥均選用豬前腿來製做,吃起來口感不會像一般的油膩口感較嫩,店裡有位年輕顧客任何肉類都不吃,就只要吃她的肉燥,麵大碗對於食量大的人一碗就可滿足,顧客問這樣能賺錢嗎?她笑著回答錢夠用就好,能幫助經濟狀況不太好的家庭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