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雄直播主槍擊案迅速偵破 韓國瑜親頒獎金激勵警方士氣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直播主槍擊案19日晚警方逮捕8名嫌犯,查獲2把手槍及35顆子彈,快速偵破。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下午特別到前鎮分局頒發破案獎金,慰勞所有基層員警的辛勞,並感謝分局長及所有工作夥伴的付出,更謝謝所有警眷的犧牲及體諒,他說,責備、批判都是一時的,對於警察同仁,我們真心關切、將心比心以提高士氣,市府警察局必定全力維護高雄的治安,讓市民及全台民眾對高雄的環境及治安有高度信心。

▲韓國瑜特別到前鎮分局頒發破案獎金。(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表示,高雄市的治安是所有施政推動的重中之重,安居樂業更是民眾最基本的渴望及需求,因此安全是首位。他提出維護治安的三大目標:第一,反毒,將毒品趕出高雄;第二,嚴格執行酒駕勤務,以免造成更多家庭悲劇;第三,街頭暴力零容忍,這三大重點工作,絕對不能輕忽。此外,高雄市的治安與去(107)年同期比較,刑案發生率降低約2%、破案率提高約2%,在全國治安排名為前三,針對此次槍擊事件被政治操作,他深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