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感恩與奉獻 駿英有限公司捐贈復康巴士與消防裝備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紀念家人外,更想造福更多長輩」,駿英有限公司董事長邱耀豪有感於許多行動不便者對於復康巴士接送的日常所需,便想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在公司成立30週年之際,捐贈復康巴士及消防救災裝備給予新北市,讓這天更具紀念意義。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今(30)日代表受贈並表示,感謝駿英公司及邱董事長「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與善心,捐贈新北市復康巴士1輛、3組LED工作燈及3組電動車斷電器,與新北市府共盡心力,造福身心障礙者和失能長輩,減輕他們的交通負擔外,也提昇消防人員的救災能量,在未來因應突發災情,救助更多寶貴生命。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左三)代表受贈、頒發感謝牌,並表示,感謝駿英公司及邱董事長「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與善心。(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邱耀豪於捐贈儀式中也感性提到,由於父親生前時曾因中風不良於行,有使用復康巴士的需求,深知訂車不易,便想著日後有一天,能透過自身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次有機會能以父親邱國勝及母親林秋子名義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除了紀念父親,也期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更多民眾加入捐助行列。

本次受贈的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771輛,其中700輛都是民間團體及市民個人的愛心與付出。副秘書長張其強補充表示,因逐年須汰換達一定使用年限之車輛,目前實際營運總數為514輛,新北市府定會好好運用復康巴士,鼓勵和協助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能多外出參與活動,持續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而如有捐贈意願的民眾,皆可搜尋「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即可傳遞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