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借錢給媽媽買首飾結局大反轉 居然是投資詐騙

▼員警一再勸說之下,吳姓婦人才恍然大悟不受騙。(圖/新興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於日前接獲轄區中正四路上某金融機構通報 表示有一名吳姓婦人(64年次)欲領取新台幣35萬元且對行員前後說詞不一,疑似遇到詐騙故報警請求員警到場協助查證。

員警吳佳澤、徐聖崴到場瞭解,吳姓婦人向警方表示,母親向其借錢周轉,於警方詳細追問下吳民始向警方辯稱,母親是為了購買首飾才會向她借錢,而鑒於吳姓婦人先前曾於前金分駐所報詐欺案,徐員特別注意為防止民眾再度上當受騙,便請吳姓婦人出示LINE對話供警方查看,卻在對話紀錄中發現諸多投資相關訊息,另於3月16日又有自稱物流人員的不明人士向吳姓婦人索要新台幣35萬元貨款,然吳姓婦人僅始口否認該筆款項與本次領取金額無關,卻無法說出該筆款項用途為何,經警方進行反詐騙宣導及一再勸說之下,吳姓婦人才恍然大悟,直呼還好警察識破詐騙集團套路,保住自己的辛苦錢。

新興分局長張泰賓呼籲,勿隨便相信網路上投資訊息,如果接觸自己不熟悉的投資產品務必一再查證,除此之外警方也會透過金融機構及超商等第一線金融服務網絡,發揮警民合作的精神,減少民眾財產損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