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半導體產業人才向下扎根! 屏東高工與台積電合作設備星芒計畫!

▼半導體產業人才向下扎根! 屏東高工與台積電合作設備星芒計畫!(圖/屏東高工)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向下札根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屏東高工與台積電舉辦設備星芒計畫締約儀式 及企業宣導分享會,雙方進行簽約儀式,共同承諾攜手推動人才培育,向下扎根 培養半導體專業人才。

▲屏東高工與台積電舉辦設備星芒計畫締約儀式。(圖/屏東高工)

台積電洪永迪處長率領廠務及人力資源工作團隊蒞臨屏東高工,包括三位自高工 畢業進入台積電工作的學長,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洪處長表示,台積電最重 視的就是人才,不論是廠務管理或設備的創新都需要更多的技職體系專業人力, 屏工有 1,700 位學子,是屏東地區歷史悠久、育才濟濟的優質技職學校,期許未 來能有更多屏工學子在畢業後加入台積電的團隊,成為科技發展的生力軍。

台積電透過「設備星芒計畫」,鼓勵高工同學參加技能或技藝競賽,強調實作累 積經驗、提升技術競爭優勢,台積電也鼓勵學生持續升學,並提供大學及研究所 應屆畢業生申請暑期實習、企業參訪等機會,希望同學們不斷精進實作能力、累 積豐富的技術相關經驗,未來成為獨當一面的專家,為半導體產業、台灣社會帶 來更多貢獻。

校長柯朝塗表示,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科技的領導者,感謝台積電對屏工的支持,透過合作設備星芒計畫將人才培育在地化,向下扎根以提早延攬適職性高的優秀半導體產業人才。

於分享會中,屏工學子熱情踴躍提問,台積電主管們的回應也給予同學很大的鼓 舞,期盼日後更多優秀的屏工學子加入台積電,有好成就可以回饋社會,形成良 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