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和仁卡那岸部落福德宮慶 場面簡單隆重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秀林鄉和仁福德宮日前廟慶活動,依循往例先由各礦場家代表及居民迎神,接著繞境部落及各礦場,祭神、酬神、聯誼餐會,場面簡單隆重。

▲秀林鄉和仁福德宮廟慶活動,簡單隆重。(圖/精密礦產協會提供)

廟慶活動由花蓮縣精密礦產協會榮譽理事長王雄昑、欣欣水泥公司董事長郭先琛、利英(東)工礦公司董事長蕭毅群等各場家負責人、和平村長董蓮怡共同參與,王雄昑也代表協會贊助和仁福德宮委員會15萬元,由主委江應興代表接受,雙方均盼藉此活動祈求土地公保佑和仁地區各礦場與部落居民都能平安順遂。

▲秀林鄉和仁福德宮廟慶活動,拉近了部落居民與各礦場距離。(圖/精密礦產協會提供)

此次廟慶活動費用分別由欣欣水泥、利英(東)工礦、嘉盛建材公司、福安礦業公司、世易水泥公司、通達鑫實業公司等單位提供,地區居民對於各礦場重視地方民俗的心意深表感謝。

每年秀林鄉和仁部落的土地公廟慶,對於在本地從事礦產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和平村和仁地區的福德宮廟一直以來都是當地居民與礦場從業人員的信仰中心,每年此時即是土地公生日慶祝的時刻,以往為各礦輪當爐主,108年後開始由花蓮縣精密礦產協會接手統籌辦理,透過迎神、遶境、團拜等方式保佑大家出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