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榮獲全國優等獎 籲市民保護水域生態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在112年度全國水環境巡守隊評選脫穎而出,榮獲「優等獎」,今(28)日上午縣副縣長謝淑亞與環保局長張喬維、斗六市長林聖爵等人共同貼紅榜祝賀。謝淑亞表示,斗六市有幸擁有雲林溪穿城而過,在眾多單位共同努力下,已恢復昔日清潔、美麗和生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永續管理,感謝水環境巡守隊的志工們不分晝夜,全年無休投入水環境維護工作。

謝淑亞指出,很高興看到對於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獲得國家級肯定,將進一步擴大永續力量,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其中。縣府將持續舉辦培訓活動,邀請更多民眾參與,期待未來的世世代代都能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河川環境。

▲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受肯定!縣府呼籲更多市民參與環保行動。(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喬維表示,雲林溪是斗六市重要河川,縣府投入大量資金進行整治,感謝志工們投入到水環境巡守工作,除日常水質維護工作外,還要進行簡易水質檢測、巡查溶氧量等,清理垃圾,維護河川環境整潔,獲獎實至名歸。

環保局指出,雲林溪水環境巡守隊由雲林縣綠化協會組成,不僅在環境保護方面有所貢獻,還在教育領域擔當重要角色,培育超過20位種子講師及環境教育志工,積極參與各種環境教育活動,包括導覽志工、舉辦淨溪活動、建立水環境工作坊等,致力於推廣環境保護的理念,無私無悔奉獻精神值得讚揚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