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花蓮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致贈視障協進會服務專車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A 5區花蓮龍吟獅子會暨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今(28)日於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舉行捐贈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視障關懷服務專車,在縣長徐榛蔚等人見證下,理事長黃賢文滿心歡喜代表受贈。▲花蓮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贈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關懷服務專車。(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龍吟獅子會,長期以「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友的服務」的理念,推廣公益活動不餘力,捐贈偏鄉民生物資,舉辦捐血活動、捐贈愛心傘、寒冬送愛心物資等,不一而足。會長張慧真表示,此次透過縣政府了解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亟需服務專車事宜後,積極和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共同勸募,協助達成視障協進會心願。

▲花蓮龍吟獅子會長張慧真(左起)、國際獅子會300A 5區總監郭瓊文、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與縣長徐榛蔚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每個人都可以是撐傘的人!」縣長徐榛蔚提及,縣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政策目的就是要成為為民眾撐起傘的人,讓鄉親在花蓮都能安居樂業,進而傳遞這份溫暖,也成為能為他人撐傘的人,因此,得特別感謝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讓關懷服務能深入社會每個角落。

▲花蓮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捐贈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關懷服務專車後大合照。(圖/縣政府提供)

國際獅子會300A 5區總監郭瓊文指出,國際獅子會有五大志業,包含糖尿病預防、視力篩檢、救助飢餓、環境保護以及兒童癌症等,其中視力篩檢的部分,獅子會不定期為社區民眾視力篩檢,大家都知道眼睛是靈魂之窗,秉持有需求的地方就有獅友即時服務的理念,捐贈視障關懷服務專車,就是重視視力的具體展現,期盼拋磚引玉之舉能帶來善的循環。

龍吟獅子會長張慧真指出,該會捐贈服務專車,是受到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董事長郭李桂香的感召,其自小在貧苦的環境中成長,特別有同理心,一心想回饋社會,因此該會秉持著獅子人道主義的博愛精神贈車,未來可供視障協進會家訪、運送物資等,為弱勢多點一盞明燈。

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賢文表示,他從16歲開始視力就不好,至今視障超過25個年頭了,感謝縣長徐榛蔚與縣府社會處的用心,積極推動各項身障福利政策,協助身障者回歸正常生活,同時很感謝龍吟獅子會暨台灣獅子會基金會贈車義舉,未來能讓協進會把關懷送到視障者的身邊。

花蓮縣地形狹長,南北長約137.5公里,依統計,去年全縣身心障礙者約2萬5,870人,其中,視覺障礙者計977人,如何適時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支持照顧,是縣政府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社會處感謝贈車義舉,強調此舉不僅滿足視障協進會進行全縣視障家庭及會員關懷訪視,更可提供福利服務輸送,傳遞社會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