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為孩子生命添加陽光!佳里區親子館與家庭一起幸福共融

記者張辰卿/台南報導

臺南市佳里區親子悠遊館(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以下簡稱樂扶基金會))於3月23日(星期六)在佳里公園舉辦「相陪相伴‧親子幸福共融市集」活動,現場熱鬧騰騰,許多父母牽著小朋友的模樣,十分溫馨!

樂扶基金會長年旨在服務偏鄉、非山非市地區6-18歲的弱勢兒童,自113年起亦承接親子悠遊館業務,同為人父的徐培凱執行長說:「家庭溫度的力量,一定是打造成功人生的重要關鍵!」期許未來能持續在兒少服務這塊,提供更多元、豐富的服務。

▲許多父母牽著小朋友 ,現場十分熱鬧,溫馨! (圖/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這場「相陪相伴‧親子幸福共融市集」活動,內容包含親子擺攤、舞台表演、闖關遊戲、有獎徵答等多項活動,玩的同時寓教於樂。親子攤位是當天活動的一大亮點,特別設計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體驗擺攤的樂趣,培養小朋友的金錢觀念和社交技巧。家長潘小姐說:「參加活動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小孩十分注重金錢的管理!這場活動讓多更認識自己孩子的不同樣貌!」

為孩子生命添加陽光!佳里區親子館表示,這場親子共融市集活動希望透過親子間的互動和合作,促進親子關係的和諧,提升親子的幸福感,因為我們都明白家庭的支持,能為孩子在未來的旅途上,增加更多色彩。

 ▲ 親子幸福共融市集活動,舞台表演。(圖/台南市樂扶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佳里區親子館也感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及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的指導和支持,讓這場活動能順利舉辦。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親子悠遊館資訊:
目前設有12處親子悠遊館且各館皆有主題特色,提供相關托育照顧諮詢及親職教育課程活動,以減輕家庭照顧壓力並增強社區托育量能。

佳里親子悠遊館資訊: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byskyhome
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安北路116號2樓
適用對象: 0-未滿7歲幼兒
服務內容:提供兒童活動空間、教玩具及圖書使用、托育及照顧相關諮詢、托育媒合轉介、社區宣導及外展服務、二手玩具銀行、定點臨托服務,辦理各項專業訓練、親職講座及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