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向偉大的教師致敬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大會隆重舉辦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特於17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並由縣長潘孟安親自表揚獲教育部師鐸獎等優良教師共139名,而會場也展列屏東縣國中小學生教師節感恩卡作品,讓學生透過圖畫的方式表達對教師的深深謝意,場面溫馨動人。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大會。(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教育是國家的希望工程,衷心感激所有辛勤付出的教師們,為在地教育犧牲奉獻,也希望本縣獲獎的優秀教師回到工作崗位後,秉持熱心教學的初衷,並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教育同仁見賢思齊,將教育的專業與熱忱永續傳承。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大會。(圖/屏東縣政府)

教育處表示,今年屏東縣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教師1位、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位,及本縣推薦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幼暉獎-績優幼兒園、幼暉獎-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保服務人員及退休菁英風華再現教師等,共計139位教師榮獲優良教師殊榮。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大會。(圖/屏東縣政府)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獲獎人的崇文國小林美惠老師致詞時感性的說,非常感謝縣府的肯定,從踏入教育界以來,從未想過能獲得此最高殊榮的獎項,她認為對於教師而言,用最真誠的心去面對每位學生只是再平凡不過的責任,而擔任教師一職更體會到從學生身上學到的比自己付出的更多,未來會持續用心教導學生,引導本縣學生拓展視野與體驗,走出亮眼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