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國瑞汽車捐贈花蓮高工新型車輛 盼培育在地優秀汽車人才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為提升學子車輛維修的實作能力,國瑞汽車連續3年捐贈花蓮高工新型車輛、引擎等車輛設備,供學生拆裝、實習使用,昨(18)日再捐贈國民神車COROLLA ALTIS一輛及8具TOYOTA M15引擎,做為汽車科課程教學設備。

▲國瑞汽車協理蘇維彬在贈車儀式後,主持招募說明會。(圖/花蓮高工提供)

捐贈儀式在花蓮高工汽車科館舉行,由國瑞汽車協理蘇維彬、主任廖崇凱、管理師范慧如代表捐贈,並邀請經銷商東部汽車副廠長江義宏觀禮,由花工校長黃鴻穎代表受贈,汽車科主任李志賢率領近70位汽車科學生共襄盛舉,喜迎新車到來。

▲花蓮高工汽車科學生對於受贈的ALTIS新車好奇不已。(圖/花蓮高工提供)

校長黃鴻穎致詞表示,國瑞汽車致力於教育及社會公益,捐贈汽車使花工師生教學上能受惠,花工每年都有學生到花蓮各個汽車廠實習,如果在學校就能熟悉車輛的構造和維修,在地服務更能駕輕就熟,同時國瑞汽車用心於教育,鑒於油電車是目前市場趨勢,因此規劃3月底前再度捐贈頂配COROLLA CROSS油電車一輛,讓同學們實習課程能接觸最新技術,學習實用的油電車修護技能。

▲花蓮高工獲得日本TOYOTA在台汽車製造廠國瑞汽車捐贈的全新ALTIS轎車。(圖/花蓮高工提供)

蘇維彬強調,國瑞汽車是「量產幸福、製造幸福」的企業,由於生產基地位於桃園,對於花東地區的情況了解有限,但兩年前開始意識到花蓮這片山明水秀之地,同樣擁有汽車科人才的培育需求,而人才培育一直是國瑞汽車積極投入的目標之一。因此捐贈汽車組件、引擎、車輛甚至油電車,以滿足花蓮高工實習的需求。同時期待花工的同學們有機會能入列成為工作夥伴。

李志賢在面臨實習課程材料短缺的困境時,積極爭取來自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警察局等公家單位淘汰的舊型公務車輛,作為學生實習拆裝使用,但是市面上流通的新車難以取得,汽車工業日新月異之際,為了幫助學生與市場接軌,國瑞汽車捐贈了新型車輛,這一舉措不僅為學生提供了精進專業技能的機會,同時也能讓他們與實際產業零距離接觸,獲益良多。

國瑞汽車急需優秀人才,因此捐贈儀式後也在花工舉辦招募說明會,針對高三同學的說明會中提及,未來加入國瑞汽車後,工作12個月即可享受至少17個月的薪資,並且提供暢通的進修機會、完善的節日福利,以及在廠內供餐供宿等各項待遇,這些優越的工作條件將成為汽車科同學畢業後的一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