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水色藝遊 創作聯展 屏東美術館將揭幕

水色藝遊 創作聯展

【記者吳奕/屏東報導】 此次展出藝術家、曾文忠、卓雅宣、顏逢郎、吳光禹、 陳文龍、黃耀瓊、蔡蓮 梅、楊育儒、呂志英、沈建育、楊其芳、洪啟元、鄭吉村、蔡岳霖、等14位藝術家。

一群志同道合者,想藉著畫展互相切磋觀摩以提升水彩創作水平,並和國外繪 畫團體結盟,積極推廣國際藝術交流活動 ,回首藝術創作之路艱辛漫長,以水彩藝術結 合志同道合的畫家,默默的推廣水彩藝術三十四年,這樣的堅持前進,讓我們的人生擁有 不凡的價值,台灣美術史是值得記上一筆輝煌的紀錄,這些歲月裡一代一代的藝術家 們,將水彩創作綿延不絕的傳承下去,並且將自己所生長的人文風景透過藝術之手, 呈現在觀者面前。這一幕一幕都是心的感動。

當水的流動、色彩的轉換,借自然景物 的互動印象中,自然而然 再現新風貎。在畫作中交織而成時,我們土地的美就走進每 一個人心中。期盼透過本次的展覽,再度帶領觀者看見溫度、看見美就在你我身邊。展覽至 6 月 17 日於屏東美術館一樓 101 展覧室展出。

100F 水彩.畫布2022 / 陳文龍100F 水彩.畫布2022 / 陳文龍

視覺山川峻嶺內化為心中風景,秉持觀照留白創作理念,體驗土地情感簡化為圖騰印記,呈現另類純粹簡約美感印象。作者運用中國傳統筆墨的意境,無為而為,自然再現新思維,情境述說著古典音樂般的的詩情,黑色的豐富,表達情感的真實,黑白之間,層層堆疊而厚實。創造出空間虛實,隨着筆和畫布之間的互動,轉換,筆墨的輕重,呈現山水詩意空間,渲染、堆疊的厚重肌理,交織出蒼茫力道的線條,展出不同的氣韻與霸氣。

  • 展期:2024-03-23至2024-04-14
  • 地點:屏東美術館101 展覧室(屏東市中正路74號)
  • 展覽名稱:水色藝遊 創作聯展

策展人:蔡蓮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