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比賽 大仁科大榮獲冠軍

▼大仁科技大學男子排球隊參加”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比賽”榮獲冠軍。(圖/大仁科大)

【記者戴英薇/鹽埔報導】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比賽於3月13日至3月16日,假大仁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最終由地主隊大仁科大勇奪冠軍,樹德科大和文化大學分別獲得二、三名,三支球隊明年將晉級男子公開一級賽事。

大仁科技大學支持排球運動一向不遺餘力,多次配合全國排球協會舉辦各項排球賽事,甚至提供場地供作國家代表隊集訓之用。此次勇奪冠軍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興奮,去年大仁科大還在公開一級征戰,因陣中主力球員以一、二年級居多,經驗默契不足情況下,戰績不佳僅獲第十名,未能保級,今年再次從公開二級開始比賽,重新爭取晉級名額。

▲大仁科大郭代璜校長(左)與大仁排球隊葉丁嘉教練(右)合影。(圖/大仁科大)

在過去一年備戰的日子當中,教練針對去年賽時缺點與球隊面臨的整體劣勢,擬定改善訓練計畫。首先要求隊員要扎實基本動作,以增加比賽時的穩定性。對於過去球隊攔網的致命弱點加強訓練,包括攔網起跳時機及正確的 攔網手型都反覆練習。要求球員自主體能訓練,並和鄰近幾所高中甲組球隊共同進行對抗賽,盡速磨合球隊默契,累積實戰經驗,提高臨場應變能力。

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有了令人振奮的成績,除了全勝外,比賽內容也十分亮眼,與各隊對戰的得失分比高達1.5以上。大仁科大男排隊長潘弘傑表示表示:在整個系列比賽中,全隊展現以往未有的擬聚力,比賽中互相提醒,努力打好每一個球,才會有這樣出乎意料的表現。因為明年主力球員都在,也對明年的賽事充滿信心。

▲大仁科大排球隊邱堃鐘教授(左)與本次榮獲最有價值球員林哲銘同學(右)合影。(圖/大仁科大)

這次大仁科大男子排球隊取得佳績,除了教練球員的努力外,學校的支持功不可沒。由於球隊成員中有很高比例是來自社經狀況較差家庭。為此,校方提供助學金,加上一些畢業校友的慷慨解囊,才能讓學生安心就讀,維持球隊得正常運作。

大仁科大男子排球隊成員大多就讀環境與職業安全學系,除了球隊的練球之外,校方還有輔導球員們考取專業證照,增進未來職場的就業競爭力。讓我們深深的祝福這些努力向上的孩子們,並為他們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