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縣舉辦第九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初賽 講出自己的文化

【記者戴英薇/來義報導】 屏東縣政府戮力促進原住民族語言保存與發展,16日於來義高級中學舉行「第九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初賽」,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員鍾興華也蒞臨初賽鼓勵師生,縣府表示,今年有國中10隊、國小25隊,共計35支參賽隊伍,除了角逐國小組及國中組的各獎項外,各組的前兩名優勝隊伍,也將代表屏東縣參加5月25、26日的全國決賽。

縣府原住民處表示,保存及推展母語是一項重責大任,公部門更是責無旁貸,而每個族群的語言都是長時間累積出來的智慧,更是大家都要共同努力的事情,除了讓學生在學校、家庭學習外,更期待透過競賽遊戲等多元形式強化族語「聽」、「說」、「讀」、「寫」能力,引發對學習族語的樂趣跟成就,鼓勵子孫一起加油講自己的文化。

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員鍾興華表示,原民會除了每年辦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戲劇競賽以外,也與教育部合作辦理全國語文競賽、全國大專校院語文競賽、並補助民間團體辦理族語歌舞競賽等,去(112)年起更補助各級學校師生參與「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的初、決賽訓練費用,其政策目的是希望透過族語競賽的參與及備賽過程,全面地來帶動族語學習的風氣。

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初賽國中組第一名為瑪家國中、國小組第一名為望嘉國小,本屆競賽精采可期,歡迎關注原住民族語言發展的鄉親在決賽為選手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