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為防範酒駕事故發生 枋警強化酒駕宣導作為

▼枋寮警分局為降低酒駕行為發生,自3月16日起除依警察局規劃專案勤務取締酒後駕車行。(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枋寮報導】 有鑑於近期屏東縣酒後駕車交通事故發生率上升,甚至造成嚴重傷亡,枋寮警分局為降低酒駕行為發生,自3月16日起除依警察局規劃專案勤務取締酒後駕車行為外,也利用各種場合進行交通宣導,使民眾充分了解酒駕防制的重要性,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執法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升車輛駕駛人安全的觀念,使民眾養成「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酒後代駕」之意識,有效減少酒駕事故之發生,維護每一位用路人之安全。

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表示,酒精嚴重影響駕駛人的判斷力及意識,酒後駕車不僅使自身陷於險境,亦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傷及其他用路人,在此呼籲駕駛朋友們勿有僥倖心態,喝酒後切勿駕車,應請親友接送或是尋找代駕服務,以共同創造安全的交通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