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老翁假投資面交百萬 岡山警逮2嫌順利「斬手」

▼車手許嫌被警逮捕到案。(圖/岡山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岡山報導】 岡山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網路上看到高獲利的投資股票廣告,加入該飆股群組後,卻誤入詐騙集團陷阱,將現金面交給詐騙集團車手,共損失新臺幣108萬元。警方於雙方約定再次進行面交時,將2名詐騙集團車手逮捕到案!

據了解,劉姓男子(43年次)於今年1月透過網路加入股票投資群組,並操作詐騙集團所指引之投資平台,期間詐騙集團誆稱保證獲利並佯裝客服人員指示劉男面交現金才能核實身分進而投資;致使劉男不疑有他,約定於1月23日將新臺幣20萬元交給假冒投資專員的車手,等到劉男遲未收回投資錢財,才知道遇到詐騙集團,報警處理。

原以為劉男不會再輕信網路上假投資廣告,未料劉男近日竟又與該詐騙集團搭上線,再次誤信詐騙集團的高獲利、穩賺不賠的詐騙話術,這次詐騙集團誆騙劉民可透過申購股票賺取高額價差,雙方約定於2月28日再次面交新臺幣108萬元現金,劉男本以為這次投資有成,未料詐騙集團竟獅子大開口要求劉男再交付新臺幣731萬元,否則將會面臨違約交割及法律訴訟,劉男才知道又被騙了!只得再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

岡山警接獲報案後,利用雙方約定於3月12日進行面交新臺幣120萬元時伺機埋伏,等到2名車手前來取款時,當場查獲2名許姓犯嫌(男,86年次及93年次),並起獲工作手機、工作證、印章、憑據等物;另警方也在許嫌的犯案車輛上查獲K盤及毒品愷他命,全案依詐欺及毒品罪嫌,移請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岡山分局呼籲,詐騙集團常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假投資廣告吸引民眾上當,提醒民眾切勿輕易相信網路上的假投資廣告,將現金交給來路不明的投資專員,民眾投資股市應循正常管道開戶,若無法確認真偽,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避免上當受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