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世界唐氏症日大展」就在裕隆城 全台首創「AI SOLLY虛擬夥伴」AI互動導覽

記者李喬智/新北報導

為迎接世界唐氏症日的到來,唐氏症基金會特別於裕隆城舉辦別開生面的展覽活動,展期從即日起持續至3月31日,並將搶先使用創新的「AI SOLLY 特教社交小夥伴」作為AI互動導覽虛擬夥伴,為參觀者提供更便捷、互動性更強的參觀體驗。

AI SOLLY係由創新科技公司「宇宙製造」一手打造,宇宙製造專注於特殊教育,並致力利用AI人工智慧,為特殊兒童提供個性化的教育解決方案和社交支持。通過創造性的技術應用,AI SOLLY致力於打破傳統教育的局限,促進特殊需求兒童的發展和社會共融。

在展覽活動中,AI SOLLY虛擬夥伴將引導現場的參觀者進行互動問答,這是全台首創的AI互動方式導入公益展覽,參觀者只需透過手機或現場數位裝置點選AI SOLLY,便可輕鬆交流展場的導覽資訊。這種新型導覽方式不僅方便快捷,還能夠使參觀者更深入地了解展覽內容,增強了互動性與參與感。


▲展覽入口AI SOLLY展覽互動裝置與7-Eleven Open小將。(圖/宇宙製造提供)

除了創新的導覽方式,這次展覽活動還充分體現了環保意識。相較於傳統的紙質導覽手冊,AI SOLLY的數位導覽方式更加環保,減少了對紙張資源的浪費,符合現代社會對綠色生活的追求。

此次展覽還邀請了知名公仔7-Eleven OPEN將、魚頭人生、麻吉貓等品牌參與,一同展現友善、健康、環保、永續等主題。展示將使用豐富多彩的圖像、文字和影片,通過多種形式向參觀者展示唐氏症的相關知識和真實生活。

希望通過這次展覽活動,向公眾展示唐氏症患者的真實生活,促進社會對他們的理解和關懷。此次展覽活動還設有隱藏版闖關遊戲,邀請參觀者一同參與世界唐氏症日,為唐氏症患者送上更多關愛和支持。期待著大眾的踴躍參與,共同為唐氏症患者和家庭帶來溫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