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體驗牛番茄特色DIY 喜番生活節邀您來西螺品嚐美食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喜番生活節-展開新鮮每一天」活動,今(13)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於4月21日來雲林西螺農田採摘番茄,與自然親近互動,並品嚐來自雲林當地新鮮食材,享受DIY料理的樂趣。

縣長張麗善表示,主辦這次活動的展鮮農產生技公司在鍾建展董事長的領導下,積極引進冷鏈、科技等智慧農業技術,透過調節季節和產地種植,讓消費者全年都能品嚐到優質的新鮮番茄。公司還透過農業生物科技開發高經濟價值產品,與縣府合作拓展國際市場,提升農業產值,她代表農民感謝鍾董事長和全體員工對農業的貢獻。


▲展鮮公司開發多樣番茄產品,提升農產價值。(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指出,冷鏈、農業物流和智慧科技對農業發展至關重要,並感謝農糧署在各方面對農民的協助。縣府積極推動衛星冷鏈、智慧農業和農業六級產業等相關計畫,期盼農糧署能夠繼續提供支持,促進永續農業發展。

展鮮公司目前有超過百位契作農民,年產量達8000公噸,是全台最大的牛番茄供應商,將於4月21日舉辦「喜番生活節-展開新鮮每一天」活動,邀請千人前來田園採摘牛番茄,共享農村樂趣。

鍾建展表示,本屆「喜番生活節-展開新鮮的每一天」將規劃親子DIY活動、大型裝置藝術展示及特色市集等精彩活動;當天還邀請雲林當地名廚蘇建偉主廚現場示範特製牛番茄莎莎醬,讓民眾從田園到餐桌,感受不同牛番茄料理風味,品味番茄料理的多樣性。歡迎大家蒞臨西螺品嚐美食,共享農村歡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