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請朋友代駕卻找不到車 前金暖警依靠經驗迅速找回

▼員警協助李姓婦人找到機車。(圖/新興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日前有位李姓老婦(76歲)至前金所報警,稱自己到地檢署第二辦公室辦事情,出來之後忘記摩托車停於何處,因為先前是請朋友騎機車載自己到地檢署,自己身上又沒有帶手機且不知道朋友的電話號碼是多少,實在求助無門才不好意思的請求警方協助,警員徐聖崴得知後,先詢問李婦朋友將車子停妥後是否有拔取鑰匙,並立即驅車趕往現場附近尋找。

初步了解,李婦家住前鎮區,當天身體不適且手臂開刀的關係還在復健,所以請朋友騎乘自己的機車將自己載到地檢署第二辦公室辦事情,隨後便請朋友將摩托車停在附近,誰曾想等到李婦將事情辦完後,由於平常的生活圈不在附近,對四周街道不熟悉,手機因出門匆忙也忘記帶在身上無法聯繫朋友找回機車;熱心的徐員除立即向李婦詢問詳細騎乘時間、地點以及路線請所內同事協助調閱監視器外,同時也驅車依照自己過往經驗判斷,在巡視了幾個路口後,最終在距離地檢署第二辦公室約200公尺外的騎樓處找回李婦的愛車。

李婦除了向警方表達歉意外,也向警方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感謝有如此熱心且經驗豐富的警察,馬上就將自己的愛車找回,警方在李婦離開前也貼心提醒,將車子停妥後一定要多加注意,最好是能夠用手機拍照記錄下最後停車的位置,以免找不到機車,更重要的是鑰匙一定要拔取,切勿貪圖方便而使有心之人有機可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