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流行天后亞莉安娜出輯致敬偶像金凱瑞電影《王牌冤家》  攜「快銀」伊凡彼得斯消除記憶演技大噴發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累積破 9000 萬銷售量、締造 980 億串流收聽天量,流行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昨(8)日推出全新第七張專輯《永恆陽光》(eternal sunshine),從專輯名到概念皆是向她的偶像好萊塢影星金凱瑞(Jim Carrey)以及凱特溫斯蕾(Kate Winslet)主演的經典愛情電影《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致敬,亞莉安娜更在最新主打 MV 中,重現電影中消除與舊情人的記憶劇情,精湛演技讓看哭許多粉絲。

〈we can’t be friends(wait for your love)〉MV

在最新 MV〈we can’t be friends(wait for your love)〉裡,亞莉安娜角色名為蜜桃(Peaches),呼應凱特溫斯蕾在電影中的水果名 Clementine(意即小柑橘),蜜桃的前任由《X戰警》「快銀」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飾演,她帶著交往時的合照與信物前往消除記憶診所,想要抹除兩人回憶。手術進行時,過去曾一起去遊樂場夾娃娃、過生日的甜蜜回憶一一湧現,但皆從原先的兩個人變成一人;其中一段兩人躺在雪地中做雪天使的畫面,更是完美復刻《王牌冤家》中金凱瑞與凱特躺在結冰湖上的經典場景。當記憶消除到一半,蜜桃突然驚醒,垂著淚並徬徨緊握著脖子上前任送的項鍊,超揪心的片段讓粉絲留言道:「她彷彿說『拜託,可以把這段回憶留著嗎?』,我直接淚崩!」

亞莉安娜曾表明自己很喜歡演員金凱瑞(圖)。(美聯社)
亞莉安娜的新專輯名字靈感,取自於金凱瑞2004年演出的電影《王牌冤家》。(美聯社)

亞莉安娜近期在訪問中說到新專輯《永恆陽光》時表示:「大家在聽的時候會覺得都很正面快樂,但諷刺的是必須要抹除、逃避不愉快的記憶,才能讓陽光永久進駐內心。」她認為選擇性地消除某部分的記憶,是悲傷又美麗的概念,「我們都希望每個人心中都只有陽光,但同時也有很多痛苦在專輯內。」《永恆陽光》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線,實體專輯 3 月 15 日正式發行。

《永恆陽光》數位收聽╱實體預購連結:https://umg.lnk.to/AG7

資料/照片:環球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