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林園警下班仍不停歇 鷹眼發現自行車偷車賊

▼員警將偷腳踏車的吳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圖/林園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林園報導】 林園警分局林園派出所3月1日受理一件自行車竊盜案,警方接獲報案後不敢大意,鍥而不捨調閱數十支監視器鎖定竊嫌特徵。3月4日晚間警員許亞楠下班途中,在雙園大橋屏東端,見63歲的吳姓男子騎自行車,特徵與調閱到的竊嫌特徵相符,經通知線上警網到場確認後,將他帶回派出所,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林園派出所接獲一名學生報案,他騎腳踏車到鳳林、沿海路口搭校車,停放時沒有上鎖,放學後發現遭竊,所長翁瑞男知道自行車是學生上學依賴的交通工具,因此立刻指示員警許亞楠、古汶玉,積極調閱週邊監視器,經分析比對犯嫌影像、鎖定特徵後於轄內積極查尋。果然賊星該敗,4日晚間警員許亞楠在下班途中,在雙園大橋屏東端見一男子騎自行車,特徵與調閱到的竊嫌特徵相符,趕緊通知線上警網到場確認,隨後將63歲的吳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林園分局呼籲宵小勿心存僥倖,警方對於犯罪絕不寬貸,必將全力查處,加強守護民眾財產,也提醒民眾保持防竊意識,多加一道鎖,多一分保障,勿予宵小有可趁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