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藝術家楊其芳 將臺灣之美用畫筆給您感官的悸動

藝術家楊其芳

【記者林意雯/高雄報導】記者專訪藝術家高雄市雙彩美術協會理事長楊其芳並分享他的創作心路歷程,從小對藝術的熱愛,楊其芳老師喜歡去世界各地旅遊,旅途中所見及生活週遭成為創作的靈感及題材。

楊老師台南大學畢業,曾任台南大學南師藝聯會理事長,高雄律師公會社團指導老師,高雄觀音山藝術協會顧問。曾任:台南U畫會會長,又耕畫會會長。擅長油彩、水彩、版畫。國內南北個展十餘次,國內外聯展多次,作品國內外藏家,美術館收藏。曾參加各項美術比賽,獲獎無數。

他出生於臺南左鎮,從小就展現出繪畫天賦,在啟蒙老師陳泰源老師的指導下,奠定了深厚的藝術基礎。高中畢業後,楊老師進入臺南師專就讀,在蔡茂松、汪文仲、王家誠、洪啟元、陳輝東等名師的薰陶下,藝術視野更加寬廣。

楊老師的作品風格寫實樸實生動,用色鮮豔活潑,充滿生命力。他認為藝術是生命的最高追求,也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透過創作,將臺灣之美呈現給世人。

楊其芳老師說:自然界中所有存在的物體,存在著生命與真-善-美,在自然界之各階層裏實秘藏著無數的美,與生命力與美之發現。這給他創作上帶來啟發的關鍵,尋找到創意的元素,也使他藉著這元素,完成作品的真善美。從中吸取大自然界中的元素,運用各種媒材、技法,呈現具象、抽象及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