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親子四季活動」 開放報名預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將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行「親子四季活動」,帶領適合5至10歲的親子家庭共同體驗大自然,並深入了解生物的習性。春季的「愛樹人的工作」活動將於3月9日13:30至16:30和3月24日09:30至12:30舉行,現已開放報名預約。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擁有豐富的生物資源,包括鳥類、昆蟲和樹木等,每個季節都呈現獨特的風貌。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通過盤點園區內動植物的季節變化,精心策劃了一系列主題活動:春季的「愛樹人的工作」讓孩子們體驗修枝,夏季的「探訪生物基地」帶領他們觀察昆蟲,秋季的「種子魔法學堂」與冬季的「鳥朋友來作客」則分別帶領他們參與種子遊戲和候鳥觀察。透過這些主題活動,親子們將走出室內,親身感受不同季節生物的美妙之處,並一起學習生物知識,觀察四季的生物變化。

「愛樹人的工作」課程將透過生動有趣的繪本故事分享樹木知識,讓孩子們親身觀察春季樹木的蓬勃生長狀態。他們還將學習簡單的樹木照護方法,並親自體驗修剪樹木的工作。這個充滿趣味的活動適合親子共同參與,將引導孩子們嘗試各種自然體驗。我們誠摯邀請您帶領家中的孩子前來參加,一同感受春夏秋冬生物的迷人魅力。

活動詳情及報名請參考下方連結:

◆Facebook活動貼文:https://reurl.cc/v08A2L

◆山林悠遊網報名頁面: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LD-D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