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夜幕降臨老翁騎車迷途 里港警伸暖援護送返家

▼警方發現老翁是因天色昏暗找不到回家的路,亦擔心夜色影響其行車視線,於是主動援助以警車將老翁平安載送返家。(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里港報導】 日前傍晚,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王承修、警員孫建明巡邏時,在鹽埔鄉仕絨村見一老翁騎乘腳踏車搖晃不穩,主動停下關心其身體狀況。警方發現老翁是因天色昏暗找不到回家的路,亦擔心夜色影響其行車視線,於是主動援助以警車將老翁平安載送返家,深獲家屬感激。

原來,這名69歲呂姓老翁於當日下午騎腳踏車出門,未料晚間19時許,因天色昏暗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認出老翁是轄內居民,擔憂年邁老翁因夜晚視線不佳恐發生意外,主動伸出援手將其以警車平安載返住家,並溫馨提醒家屬多加注意以免再次迷途。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本案王員及孫員熱心為民服務,主動關心民眾,值為同仁表率。警方呼籲,隨著人口老化,臺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請鄉親應多注意及關心家中長輩,掌握其行蹤,也可在其身上配戴有家屬聯繫方式或衛星定位之物件,萬一不慎走失時,俾利警方可在第一時間協尋聯絡家屬,協助其平安返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