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迷途唐寶寶漫步快車道 恆警暖心協助回家

▼恒春分局分局長黄文智受邀參加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辦理防詐騙宣導,針對高發詐欺案件一「假投資」的詐騙手法分享給聽眾。(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恆春報導】 恆春分局車城分駐所警員林秉諄於3月2日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藍衣男子獨自走在台26線海口路段快車道,神情顯露不安,疑似需要警方協助,林員到場了解,該名董姓男子疑似罹患唐氏症,外表跟心智都像小孩子,無法流利的溝通,員警先安撫男子慌張不安情緒,透過村長找尋家人,並協助將該男子送返住處,家屬對警方積極、迅速、視民如親的精神揪感心,對家人得以平安返家,深深表達感謝及感激之意。

恆春分局分局長黃文智表示,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發揮助人的精神,適時給予關懷和協助;也呼籲民眾,心智障礙者對周圍事物的了解和環境的適應能力比同年紀的較為緩慢,如果一般民眾發現有類似狀況,除了撥打110請求警方到場協助,也可以將他們引導到安全的處所,避免發生其他危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