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環保防災急先鋒 永續科技我最行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113年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暨112年度環境防災教育、永續科技嘉年華5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計有123校368名屏東縣六年級學生參賽,更勝去年112校336名參加的人數,決賽獲勝的學生第一名為萬巒國小唐睿涵、第二名為仙吉國小許日馨、第三名為光華國小宋翊涵,前十名的同學們將再晉級挑戰全國盃賽,取得資格更可進階參加國際盃賽,與各國選手一較高下。

縣府教育處表示,所有參與本次競賽的孩子透過線上教育、線下體驗、互動學習與生活實踐的過程,建立對環保與防災的正確知識。

今天於體育館旁的戶外場地同時辦理「永續科技嘉年華及環境防災教育成果展」,共計設置52攤位,由縣內學校及本府環保局、農業處及消防局設展,並邀請外部單位-慈濟基金會、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災害防救科技研究中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中鋼碳素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臺南分署及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國軍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共同參與,讓各校到訪的六年級學生除參加場內電競比賽外,更體驗場外科技、防災及環境教育之各項成果。

教育處表示,本次場外活動特別加入環境教育及防災教育定向越野競賽,計有69隊報名參加,以利用智慧載具掃描QR code進行環境教育及防災教育之關卡題目答題,前10名隊伍還可以獲得獎勵品,參與隊伍無不發揮團隊精神與智慧一一闖關,以求獲得好的成績表現。活動後學生還可以參加徵文比賽,分享並回饋本次活動的收穫與感動。期待每一個孩子透過動與靜的多元活動,做環保防災的先鋒小勇士,並透過永續科技的學習,持續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盡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