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金曲歌后雅維‧茉芮〈不要旋轉我〉MV首次嘗試跳舞 小S讚有模有樣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去年11月發行全新族語專輯《世界一起和我跳舞》的泰雅歌后雅維‧茉芮,最近釋出第二波主打曲〈不要旋轉我〉的MV,曲風結合恰恰與探戈,淋漓盡致展現情感關係中的角力。雅維‧茉芮一直覺得自己肢體不協調,克服心理障礙在MV中親自上陣,展現苦練許久的探戈,讓大家看見她的曼妙舞姿,更被有國標女王之稱的表姐小S稱讚跳得有模有樣。

〈不要旋轉我〉一曲描寫在感情中伴侶間時有周旋、閃躲,產生推拉過程的微妙情緒。雅維‧茉芮透過網路流行用語「不要旋轉我」一詞,以女性角度抒發在感情中被推託的心境。與丈夫白董(董事長樂團)結婚快二十年的雅維‧茉芮也大方分享自己的經驗,認為有時看似欺瞞的言語其實是一種相處藝術,或許是為了避免直接衝突,更爆料自己就是太直、不懂旋轉,常讓白董感到很頭痛,但只要彼此互相了解,「被旋轉」也不是件壞事情。

▲雅維.茉芮與國標舞老師卜元(左)和攝影師好友兼重金屬樂團「腦剎」主唱陳史丹(中)。(圖/雅維.茉芮提供)

為了拍攝MV,雅維‧茉芮向國標舞老師卜元積極學舞,只見MV中身穿紅色洋裝的她,與卜元完美配合,她也分享這個服裝想法來自於手機中「舞者」的emoji符號,小小人物顯得相當可愛,更希望大家使用這個符號時就能想到她。簡單的服裝也讓她被網友稱讚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著十足魅力。MV邀請熟識多年的攝影師好友、同時也是重金屬樂團「腦剎」的主唱陳史丹掌鏡。三人前往台中的中央公園取景,花費一個下午完成MV的錄製,雅維‧茉芮大讚好友的拍攝與剪輯實力,將整段舞蹈拍攝得十分有質感,完美與歌曲結合,陳史丹說:「這才發現拍攝探戈最好的運鏡方式就是跟著一起跳,拍好感覺自己也都快要會跳了。」。

對雅維‧茉芮來說,這次拍攝MV遇上的最大挑戰其實就是跳舞。從小到大肢體不太協調的她,在看完韓劇《夏娃的醜聞》後,對劇中主角所跳的阿根廷探戈深感興趣,決心在專輯中加入探戈元素,並主動向卜元學習舞蹈。學舞過程一度因為手無法舉起來被卜元詢問是不是得了五十肩,讓她萌生邀請也在教國標舞且身形與她相似的表妹代跳的念頭,但表妹最終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拒絕了她,才讓她發現還是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完成。即使雅維‧茉芮再三苦求老師不要編太難的舞,卜元仍要求雅維‧茉芮用生命跳舞,更直言「不管會不會跳,我的目標就是要讓你看起來像是會跳舞的!」,必須維持每個動作該有的力道都不能少,也是因為有了這樣的堅持與要求,最後的成果讓雅維‧茉芮十分滿意,甚至在請教國標舞翹楚的表姐小S觀後感時,也獲得了跳得有模有樣的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