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九旬翁獨坐橋上 前鎮警抽絲剝繭 助返家

▼警方終於順利將莊姓老翁送返回家。(圖/前鎮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前鎮報導】 日前中午時分一名高齡93歲的老翁呆坐在高雄市前鎮區海邦橋上,經過路人發現後通知警方到場處理,惟該名老翁對於自己住在哪裡表達不清,警方透過僅剩不多的線索終於在一小時內護送老翁返家。

前(3)日上午11時許,前鎮分局前鎮街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老翁獨自坐在海邦橋上發呆疑似迷路,經所長陳佳禾、警員葉冠廷前往了解,由於老翁口中不斷喃喃自語「我已經退休,不管事情了」,對於警方答非所問,疑似有失智情形,僅提供了住在鎮東三街這一條線索,於是警方先將老翁帶至鎮東三街,詢問鎮東里蔡川士里長是否認識這名老翁無果,於是案情陷入膠著。

正當警方苦惱之際,現場一名里長友人突然想起該老翁是以前台肥公司的同事,表示知道老翁大概住在何處。惟警方帶老翁前往該處時發現已經無人居住,詢問鄰長得知這名老翁確實曾經住在這邊,但已經全家搬走了,所幸鄰長還留有老翁的人口資料,原來這名莊姓老翁已高齡93歲,目前已搬去草衙地區。經過一波三折後,警方終於順利將老翁送返回家,家中外傭看到老翁平安歸來不禁喜極而泣,並表示早上還有看到莊翁在房間,之後她陪同莊妻去附近公園散步,想不到老翁會自行跑出去,對於警方的協助感謝萬分。

前鎮分局長洪榮敏呼籲,家中長輩如年紀漸長,外出時宜有家屬或照顧者陪同,另外長輩如有疑似失智之情況,除應尋求醫療協助外,亦可於衣物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並向社會局申請安心手鍊,以防走失,遇需要警方協助時,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