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更保屏東分會 辦理志工分區座談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為提升更生輔導員輔導知能,增進輔導訪視技巧,並協助推動各項更生保護業務,於108730(星期二)830(星期五)分別假臺灣屏東農田水利會6樓禮堂及屏東縣潮州鎮公所3樓會議室辦理屏北場及屏南場之分區座談會,主任委員葉春麗親臨主持並感謝全體更生輔導員百忙中撥冗參加本次分區座談會。

▲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為提升更生輔導員輔導知能,增進輔導訪視技巧,並協助推動各項更生保護業務。(圖/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

葉主任委員於會中感謝臺灣屏東農田水利會及潮州鎮公所出借場地讓這兩場的更生輔導員分區座談會能夠順利進行,臺灣屏東農田水利會多年來一直持續支持更生保護工作,不遺餘力,也感謝潮州鎮公所的協助提供屏南地區的場地,本分會另定於10891920(週四、週五)假南投杉林溪、溪頭地區辦理更生輔導員研習會,鼓勵志工踴躍參加,以提升輔導、訪視專業知能。

本次分區座談會,就更生輔導員實務工作上所面對的問題訂定不同的講題,分別有醫療健保資源與在地資源之認識與運用;家庭支持網絡之重建;電話訪視應對技巧;求職陷阱與面談技巧;已就業之更生人財務管理;體驗課程概述(音樂治療、遊戲治療、繪畫治療…);助人者健康管理等共計16小時之課程,邀請學者專家講授,充實輔導訪視技巧及經驗交流,俾便協助解決更生人的困境,適應社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