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為防範行人事故發生 枋警強化車輛不停讓行人宣導作為

▼警察局規劃專案勤務取締車不讓人等違規行為外,也利用各種場合進行交通宣導。(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枋寮報導】 有鑑於近期各地行人交通事故發生率上升,甚至造成嚴重傷亡,枋寮警分局為提高行人通行安全,自3月1日起除依警察局規劃專案勤務取締車不讓人等違規行為外,也利用各種場合進行交通宣導,呼籲用路人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平安通過每個路口。

執法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升車輛駕駛人與行人守法及互相尊重的意識,使民眾養成車輛停讓行人與行人遵守安全規則之觀念,有效減少行人事故之發生,維護每一位用路人之安全。

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表示,本分局將持續利用各項勤務、家戶訪查、社區治安座談會、守望相助會議等場合宣導停讓行人的觀念,增進民眾對交通法規的認識,建立正確的路權觀念交通安全為社會關注議題,雖透過警方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可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提高行人安全,然而交通安全是需要每位用路人共同參與和努力,才能真正達成安全的交通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