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恆警分局長 警廣分析假投資詐騙

▼恒春分局分局長黄文智受邀參加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辦理防詐騙宣導,針對高發詐欺案件一「假投資」的詐騙手法分享給聽眾。(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恆春報導】 有鑑於網路科技發達與普及,民眾人手一機已是常態,常利用手機解決生活瑣碎之事。近期轄區經常接獲的詐案類型,多以「假投資」詐騙案件居多,詐騙集團常透過網路社群或交友軟體主動認識被害人,並假借股票、虛擬通 貨、期貨、外匯及基金等名義,吸引民眾加入特定LINE投資群組,先讓民眾小額獲利後,讓民眾投入大量金錢,再以各異常等理由拒絕出金,恒春分局分局長黄文智受邀參加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辦理防詐騙宣導,針對高發詐欺案件一「假投資」的詐騙手法分享給聽眾,讓民眾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多留意收到各類資訊、通訊內容時,先保持「零信任」警覺態度,以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恆春分局表示,提醒民眾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民眾應選擇自身瞭解過的投資標的,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即撥打165反 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恆警寒冬送暖 善舉助學童

▲長樂所警員潘柏恩主動聯繫社會公益團體冬梅教育慈善協會協助,剛好正逢農曆年節期間,協會贈予小朋友紅包以資鼓勵。(圖/恆春分局)

恆春分局滿州所警員潘誌鎔平日熱心為民服務,近日發現滿州鄉長樂國小學童,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居多、謀生不易,與長樂所警員潘柏恩主動聯繫社會公益團體冬梅教育慈善協會協助,剛好正逢農曆年節期間,協會贈予小朋友紅包以資鼓勵,期許學童無論在學業上、生活上,亦或是在品德教育上有正向積極的學習與發展,對於學校發展及鼓勵小朋友皆有很大的助益。

恆春分局分局長黃文智表示,社區警政已是現代警察之趨勢,警察不光只有維護治安層面,深入地方主動關心里民亦是重要的一環,故平時可利用勤區查察之勤務與地方里民建立起警民關係之橋梁,進一步了解里民需要何種服務,再以行動整合周邊資源提供服務,藉此提升社會對警察之觀感亦可樹立起警察主動為民服務之榜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