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駐台代表講座「從桃園看世界-波蘭場」 王明鉅盼未來持續深度交流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今(27)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從桃園看世界-波蘭場」駐台代表講座時表示,波蘭在歐洲佔有重要地位,與台灣距離雖遠,關係卻十分密切;二戰後台灣的民主運動即受波蘭團結工聯領袖萊赫·華勒沙(Lech Wałęsa)的啟蒙,現在波蘭與我國在學術等各方面的發展亦有千絲萬縷的緊密結合。本次講座主講人波蘭臺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亦曾任駐日大使,是經驗豐富的資深外交官,相信定能藉由高則叡的分享,讓市民朋友了解波蘭深厚的歷史文化。

秘書處表示,桃市府自112年11月起辦理「從桃園看世界」駐台代表系列講座,邀請駐台代表們以自身經歷向市民朋友介紹其母國文化,本次講座為第6場,由高則叡分享波蘭的文化特色、歷史、美食及經濟產業等議題,同時探討波蘭與台灣的互動關係,為桃園市民拓展更廣泛的國際視野。

秘書處進一步指出,桃市府也將在3月5日及25日分別邀請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徹(Matthieu BRANDERS)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 (Jim Nickel)蒞臨桃園,相關資訊可上「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最新消息專區查詢,歡迎市民朋友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