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春龍鬧元宵猜燈謎 榮家長輩欣喜樂開懷

▼高雄榮家特別應景舉辦「春龍鬧元宵」猜燈謎活動。(圖/高雄榮家提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過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古人把農曆一月稱為「元月」,夜晚則稱為「宵」,因此將每年的農曆一月十五日定為元宵節。在這天家家戶戶有賞花燈和猜燈謎的習俗,而高雄榮家特別應景舉辦「春龍鬧元宵」猜燈謎活動,活動中一起慶祝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為新春的延續歡聚慶賀!

活動由本家榮光非洲鼓社團磅礡開場,喜氣的音樂及歡樂的鼓聲,瞬間讓現場氣氛熱鬧起來,本次特別將謎題設計成喜氣的紅包樣式,郭豫臨主任陪同長輩們一起動腦猜謎,有些謎題淺顯易懂、一猜就中;有的則是腦筋急轉彎、聽到答案讓人莞爾一笑,充滿知性與歡樂的元宵猜謎活動,讓榮家歡笑聲不斷。今年2月份剛入住榮家的趙伯伯也來到現場,跟著大夥兒一起動動腦,他抽到的謎題是:還我山河,猜台灣的地名,趙伯伯思索了一下,靈光乍現的說,答案是花蓮的光復鄉,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高齡97歲的李爺爺推著輪椅也加入猜題的行列,他抽到的謎題是:一家有四口,還有一隻狗,猜一個字,只見爺爺不疾不徐的說出答案「器」,果然薑是老的辣啊!本家職場教保中心的小寶貝們也一起加入答題行列,有幼幼班的寶貝想不出答案,現場長輩們馬上救援答題,合作無間,大夥兒齊聚一堂歡樂的氣氛,為新年的尾巴留下美好的回憶。

主任看到長輩們猜謎意猶未盡,還加碼出題,讓長輩們答出三位堂長的姓名,引發一陣搶答,長輩們笑說這若答錯,就太對不起堂長囉! 除了猜燈謎拿獎品,郭主任還特別邀請嘉義知名又慈愛榮民長輩的創意料理新興園餐廳的吳老闆率領多位主廚南來高雄榮家獻藝,不只有幸福水餃、原食酸辣湯及道地滷味等,更有現場製作的美味壽司。長輩們一邊答題一邊享用美食, 98歲的祖伯伯笑著說,高雄榮家真是太棒了,有吃又有拿,真的是太幸福了!郭主任表示,從春節前規劃一系列的春節活動,到春節尾聲的「春龍鬧元宵」猜燈謎,看到長輩們答題時興奮的表情,享用美食時開心的笑容,正如榮家的服務理念,長輩的幸福就是我們快樂,期許在新的一年,長輩們都能更健康、更活潑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