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美食主播劉盈盈與Makiyo攜手愛心 關懷銀髮長輩歡度元宵

記者陳金金 / 新北報導

美食主播劉盈盈與藝人Makiyo攜手發起愛心任務,展開元宵節的暖心行動。他們率領閨密姐妹團隊,挽起衣袖親手為銀髮據點的長者煮湯圓,以身體力行陪伴與關懷,讓長者在元宵佳節感受到溫暖。

這次愛心行動由美食主播劉盈盈發起,參與的還包括Makiyo、主播李雅楹、房地產名媛王子苓等知名人物。他們在元宵節當天來到新北市三重的愛笑瑜伽協會光榮銀髮教育中心,親自動手為長者們製作鹹湯圓,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心、陪伴身邊的長者。

▲元宵節身體力行陪伴與關懷銀髮據點長輩暖心又暖胃 。(圖/主辦單位提供)

現場眾多活力開朗的長者讓參與公益的閨蜜姐妹們深感溫馨。Makiyo在活動中表達對已故母親的思念,特別強調對長者的陪伴與關懷的重要性。她將今年視為自己的公益年,致力於付出更多愛心與關懷,特地前來陪伴中心的長者度過節日。劉盈盈則分享自己父母的老化過程成為她關注銀髮議題的動力,並呼籲父母多參與愛笑瑜伽的活動,一同擁抱樂活與健康。李雅楹和王子苓也分別表達對已故祖父母的思念,並希望透過參與活動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元宵節身體力行陪伴與關懷銀髮據點長輩暖心又暖胃 。(圖/主辦單位提供)

參與愛心應援行動的餐飲名店騰貳和牛海鮮鍋物負責人李政穎精心製作了美味的鹹湯圓,讓長者們品嚐到美味的同時感受到溫馨的節慶氛圍。桔豐科技和全聯福利中心也通過贊助物資和紅包,向長者表達關懷。活動中,新北市愛笑瑜伽協會創會理事長王淑芳教授大家如何透過笑容、口香糖等小撇步預防失智,並帶來最夯的「DIY小兔子多肉盆栽」療癒活動。她感謝參與者對中心長者的陪伴和安排,同時呼籲社會大眾要多關心高齡長照和長者議題。

▲呼籲社會大眾要多關心高齡長照和長者議題 。(圖/主辦單位提供)

這場愛心行動不僅為長者帶來美味的食物,更是一場溫馨的陪伴與關懷的饗宴。在元宵節即將結束之際,這樣的愛心行動無疑為社會注入了溫暖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