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橋頭糖廠美景如織 正是春遊糖廠好時光

▼鐵園迷城九重葛盛開綻放。(圖/橋頭糖廠)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春暖花開,橋頭糖廠美景如織。鐵園迷城九重葛盛開綻放,圍牆邊的紅花風鈴木隨風搖曳,飄灑浪漫氣息。於113年2月重新規劃設計打造的俱樂部前景觀水池更是華麗變身,周邊植栽及水池中央的灑水系統,讓魚池白天滿溢活力,夜間炫彩燈光營造唯美意境。橋頭糖廠古蹟建築與花草盛宴,此刻正是春遊糖廠的好時光。

糖廠內的鐵件愛情公園也是情侶必遊之地,糖廠員工發揮美感與創意,打造出心心相印、相伴、福蝶綿綿、浪漫馬車、共傘、花前明月心等六件作品,近期更掛上春節掛飾,別有濃厚春節氣氛,而一旁鐵園迷城,有著紅、白、粉、黃色的九重葛花,現正開滿是取景拍攝的最佳時期,九重葛花迎風搖曳浪漫英姿,吸引大、小朋友悠遊其中。

▲糖廠內的鐵件愛情公園也是情侶必遊之地。(圖/橋頭糖廠)

廠內的五分車修理室也頗值一遊,1907年開始設置五分車機車頭組加入製糖作業,也因而成為臺灣農村特有的產業鐵路。位於工廠西方的五分車維修站,是配合產業鐵路運輸所需而設置的修復站。台糖高雄區處為保存其文化意義,逐步將五分車修理室重新整理、修繕及布置,於112年12月底完成工程,並供遊客走入觀賞。

在糖廠玩累了,小憩休息吃個冰,絕對是遊客暫時放鬆充電,前往下一站的首選。台糖展售中心有著各式口味冰品,例如最受歡迎的紅豆酵母冰、紅豆牛奶冰及台糖冰棒,店內還有許多台糖商品,臨走時別忘選購,豐富旅途行囊。

此刻的橋頭糖廠,九重葛花及紅花風鈴木粉墨登場,美不勝收,歡迎市民朋友們春遊糖廠,拍照打卡留下美麗足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