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影音/伸港女童被撞重傷 彰基全力搶救並負擔所有費用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22日在伸港鄉被撞的8歲陳姓女童,彰基醫療團隊表示,因有傷到腦部且是彌漫性的軸索損傷,主要的關鍵都還是在於呼吸、心跳跟血壓,尤其血壓方面,用了三種升壓劑,才能夠勉強維持目前的狀況。

院方表示,一開始來到醫院的時候是極度不樂觀,擔心可能在24小時內就會變小天使,但是沒有想到,這個妹妹還是很勇敢的堅持了下來,雖然用了三個升壓劑,血壓還是上上下下不穩定,但是還是慢慢的往比較穩定的方向在發展。

▲女童父親在中監人員陪同下,來探視受傷妹妹。(圖/彰基提供)

總院長陳穆寬也交代,除了要盡全力搶救之外,彰基會負擔所有的費用,希望家屬能夠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好好照顧在家裡的弟弟,也讓爸爸可以安心的在中監持續的服刑,請他放心把這個孩子交給院方。

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醫師表示,陳小妹妹目前比較嚴重的是雙側氣胸還有腦部的損傷,那腦部的損傷應該是在撞擊之後,劇烈的翻滾造成一種叫做「瀰漫性的軸索損傷」,這是所有腦外傷裡面,最嚴重的一種情況,不但是會造成神經的斷裂,而且會造成瀰漫性的出血,都會造成很嚴重的缺氧性腦病變。不過,小朋友有著無限的潛力,希望在彰基醫療團隊全力的救治之下,能有奇蹟出現。

張尚文指出,昨天晚上一度狀況非常不穩定,出現了尿崩的症狀,就是腦部嚴重的時候,會突然出現大量清澈尿液,在即時使用藥物的情況下,這個狀況是有扭轉回來,目前已經沒有再出現這樣的狀況了。

另外,瀰漫性軸索損傷是腦外傷裡面最嚴重的一種,醫療團隊很擔心她這個狀況,目前醫療計畫是如果能夠渡過這一段時期,再來會嘗試所有可能的治療方式,包括高壓氧的治療。

據醫護人員轉述:昨天晚上在中監人員的陪同下,爸爸來探視妹妹,我們有跟爸爸解釋目前的狀況,爸爸非常傷心,自己的孩子碰到這樣的情況,不過我們請爸爸放心的將妹妹交給我們彰基醫療團隊,請爸爸好好的放心,也為妹妹祈禱。爸爸也有靠近去看女兒,大概待了二十幾分鐘,女童的爸爸在中監人員的陪同下離開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