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常殷建設捐贈救護車 竹縣救護裝備再升級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台北市知名建商-常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2日捐贈新竹縣政府消防局1輛總價392萬元的救護車,特別的是還附贈120頂每頂造價3,800元的救護岩盔,讓救護員在執行勤務時,安全更有保障。

常殷建設1993年成立於台北市迪化街,2015年於屏東縣泰武鄉捐出第一輛救護車,後來又陸續在屏東縣偏遠山區以及台東縣鹿野地區捐出多輛,本次是該公司捐贈的第10輛救護車,因此命名為「常殷拾號」。

捐贈典禮在竹東分隊辦理_0

本次受贈之救護車將配發於尖石分隊,因應山區崎嶇地形,特別選定福斯T6.1 KOMBI 2.0七速自手排平頂長軸四門四輪傳動車型,讓同仁在山區駕駛時更平穩。救護車總價392萬元,除了擔架床、搬運椅以及氧氣裝置等標準配備外,常殷建設此次還大手筆捐贈120頂、單價4,000元的輕量高規格救護岩盔,搭配護目鏡,讓消防同仁在工地、車禍現場等較危險的環境下執行救護勤務時,頭部安全更有保障。陳中振表示,救護岩盔未來將配發於全縣31輛救護車。

常殷建設董事長陳暉鵬表示,公司所捐贈的救護車都會指定配置於偏遠山區,希望能將物資運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有了岩盔保護,同仁出勤救護更安全_0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局長陳中振表示,2022年本局位於五峰鄉的花園小隊曾獲贈常殷建設捐贈之救護車及百萬急救設備,本次再次受贈,感激不盡。陳中振說,將會要求同仁善加使用救護車,讓捐贈人的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本次受贈之救護車命名為常殷拾號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