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演藝廳三月連兩場 管風琴音樂饗宴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演藝廳三月推出兩場兩場管風琴音樂饗宴,3月3日下午2時30分,被歐美樂壇譽為「21世紀現代莫札特」的音樂家周善祥,將帶來管風琴與鋼琴獨奏會,並特別為屏東樂迷帶來一系列專屬曲目。3月16日下午2時由世界級管風琴演奏家跨界演出《魔幻舞動》,帶給樂迷截然不同的視、聽覺盛宴。

縣府文化處表示,天才音樂家周善祥於今年開春再度來台巡迴演出,音樂會安排上、下半場不同風格曲目,包括維多〈D大調第二號管風琴交響曲〉、李斯特跨界代表作〈但丁詩篇讀後-奏鳴曲風幻想曲〉,以及描繪傳奇詩人敘事性史詩〈塔索的葬禮凱旋曲〉,繁複多元調性與奔放琶音變化,創造充滿浪漫與遐想的懷舊氛圍,一次性完整呈現音樂家全方位的音樂美學與思維。

周善祥表示,「李斯特開啟了我演奏管風琴的動機」,作為浪漫主義開端的先鋒人物,李斯特在音樂上作了許多具有前瞻性的發明與貢獻,也是周善祥最初想彈管風琴的原始動機。

另外,屏東縣政府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再次攜手合作,邀請世界級管風琴演奏家跨界演出,結合熱情舞蹈音樂、默片與管風琴的《魔幻舞動》,展現屏東演藝廳最具「臺灣味」以竹子製成的福爾摩沙笛管的管風琴魅力。

上半場由荷蘭管風琴家阿特・貝爾沃夫帶來一系列管風琴跨界演奏的舞蹈音樂,下半場音樂廳將搖身一變成為電影院,由鹿特丹聖勞倫斯大教堂管風琴家哈約・波勒馬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上世紀初,配合默片電影即興演出,重現默片的年代風華。更多資訊請上屏東藝遊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