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花藝植栽迎新春 前鎮戶所志工開訓GO!

▼前鎮戶所志工開訓花藝植栽迎新春合照。(圖/前鎮戶政事務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新年開春,金龍報喜!高雄市前鎮戶政事務所特別選在開工後舉辦志工會報暨教育訓練,藉此凝聚向心力與情感交流,提升志願服務能量,期望在新年開始做好準備,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

為培養每位志工的美學體驗及促進心靈成長,前鎮戶政事務所特別安排手作療癒盆栽的製作,邀請到專業花藝講師—陳翌岑老師為大家授課。陳老師曾擔任日本真美花藝設計學院講師,並授課於多家文化教室,是知名花藝師,也是花苑負責人。

這次教授的多肉植物盆景栽種,從植物及花器的選擇、培土混合比例、盆栽內小飾物的擺設等等,志工大哥大姊們透過實作教學,自己DIY一個個小盆栽,光看就開心。秀銀大姊說,看著一棵棵小樹苗在自己手中變身成賞心悅目的盆栽,比自己煮一桌菜還要有成就感;月枝大姊也說,剛過完忙碌的春節,跟著大家一起玩玩泥巴體驗手作,可以鬆一口氣,樂趣十足,而且在過程中分享彼此生活經驗,大家在歡笑聲中體會小小盆栽療癒人心的力量,也在一方小小世界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另外在課堂上,安排同仁講授最新戶政法令及服務措施,例如居住要符合事實、人籍要合一、反詐騙宣導等,本市生育津貼申請期限修改為一年等,同時請志工向民眾宣導網路線上申辦的便利性,只要進入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即可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多項戶籍登記,而且24小時不打烊。

前鎮戶政所主任薛米惠表示,感謝志工們無私奉獻寶貴的時間及精力,擔任戶政事務所與民眾溝通的第一道橋樑,協助引導民眾、代填書表、提供諮詢等,有時需承受許多來自民眾的壓力,但是只要秉持「以服務為榮、助人最樂」信念,讓自己身心靈處於最佳狀態,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迎接民眾,一定可以讓民眾感受最直接且最貼心的戶政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