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投資騙術敵不過行員機警 鼎山警到場揭騙局

▼員警耐心勸告下,張婦終於清醒,再三感謝警方的協助。(圖/三民二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鼎山所警員戴雅琪、警員莊育禎日前擔服金融機構巡簽勤務,接獲郵局行員來電稱有民眾欲匯款新台幣32萬元,疑似遭詐,請求警方到場了解,員警隨即趕抵現場。

經了解,張姓婦人(64歲)站在櫃檯前略顯不耐煩,向行員表示為家中裝潢需要,然而員警關心引導下,張婦才承認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因獲利高而心動下載APP,張婦加入會員後,群組內成員表示可申購股票、競標股票,但需先進網站儲值金額,張婦不疑有他依指示前往郵局匯款,所幸在員警耐心勸告下,張婦終於清醒,再三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經常佯稱理財老師、銀行專員、投資顧問等等身分誘騙匯款,年關將近,民眾遇到疑似詐騙應保持冷靜勿慌張,撥打165或110向警方求證及諮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