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內埔警偕愛心樹慈善會送愛心 提醒鄉親詐騙、交通停看聽

▼內埔分局宣導團提醒長輩,面對來路不明或是不熟悉的慈善團體關懷或是來電,記得提高警覺。(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份同愛心樹慈善至豐田農會前,發送便當予當地弱勢長者,並由內埔分局宣導團提醒長輩,面對來路不明或是不熟悉的慈善團體關懷或是來電,記得提高警覺,多詢問家中晚輩或是村長,持續觀注『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臉書粉絲頁,讓你熟知各類型的詐騙,成為反詐/交通達人。

警方現場除了發放愛心便當,同時向鄉親宣導無論騎乘機車、腳踏車或是行人,行經馬路應要停、看、聽,停一停禮讓他人,並發送小巧LED閃燈可攜帶至身上或是腳踏車、機車上,避免夜晚光線微弱造成交通事故。

內埔分局長郭譯隆表示,分局除了深入地方與在地慈善團體共同行好事、好事,也向民眾進行詐騙及交通宣導。面對各式各樣的詐騙集團,可多多觀注內埔分局官網或是社團,避免遭同樣手法受騙。另呼籲駕駛行經路口務必減速慢行並禮讓行人,行人也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做帝王不做霸王!。

內埔天后宮「龍」年香火鼎盛 警方協助護鈔

▲香油錢寄放在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的槍械室,開工日廟方派人將寄放之香油錢領回。(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提供)

屏東縣內埔鄉內埔天后宮,每年農曆新年香火鼎盛,適逢新年(2024) 期間,媽祖廟迎來不少香客捐贈香油錢,過年期間廟方擔心引來宵小覬覦香客捐贈之香油錢,因此將香油錢寄放在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的槍械室,開工日廟方派人將寄放之香油錢領回。

內埔警分局執行護鈔服務多年,天后宮除了主祭祀除媽祖外旁邊還有一個昌黎祠,每年莘莘學子大考期間都到昌黎祠祭拜韓愈望可以金榜題名,春節連假期間廟方將每天收到的香油錢寄放在在內埔派出所,由員警放在槍櫃保管,年後上班首日銀行營業,廟方再派人領回寄放之香油錢寄存到銀行,天后宮主委蔡秋香表示,過年期間都會有信眾來廟裡參拜,加上安太歲、點光明燈等服務,有些虔誠的信徒也會捐贈香油錢,廟方也感謝警方協助保管,讓廟方過年期間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